食癒力Diet & Nutrition│ 能量飲食面面觀

能量飲食面面觀

 

2021/7/1 科瑩營養組 Antonia

隨著保養意識漸漸抬頭,大家也越來越重視如何吃得健康。而若要正確認識如何吃得健康,必須從飲食營養角度來著手。

飲食最重要的根基分別為醣類、蛋白質以及脂肪,稱之為三大營養素。

當這三大營養素進入身體這巨大工廠內後,需要透過各式營養素協助分工,以利這些營養素於人體中發揮最大的作用,而維生素則為這微妙的機制重要的調控因子。

| Picture Source: Envato Elements

關於「能量維生素」

素有「能量維生素」之稱,維生素B群在身體各個系統新陳代謝,汰舊換新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若是有膚色暗沉、傷口難癒合、容易疲倦、容易陷入情緒的低迷中等常態性情形,且檢視生活當中明明都有正常飲食,卻總覺得吃不飽,一下子就餓了,

這很可能與飲食中B群攝取不足有很高度的相關。

(資料來源:https://www.mohw.gov.tw/cp-189-210-1.html | 圖片取自正版付費圖庫:Envato Elements)

 

 


能量餐盒

若是在盡量以新鮮食材的前提下,透過生活中能取得的原形食物來料理,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提醒以下六大類營養素的比例配置建議如下:

 


 

貼心小叮嚀

1. 在食材的選擇上,盡量選當季、當令的食材。

2. 以烹煮新鮮食材為前提,盡量避免加工品、以生活中能取得的原型食物來料理。

3. 烹調方式越簡單越好,盡量避免以燒烤、油炸方式料理。

 

我們秉持以自然飲食為原則,藉由好的食物、補充必須營養素。在健康飲食完善執行前提下,可再諮詢您的醫師或相關營養師,提供個人化的建議,達到健康維持。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