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癒力Diet & Nutrition│訊息傳遞的架橋

訊息傳遞的架橋

 

2021/7/12 科瑩營養組 Ruby


訊息傳遞的架橋

人們日益重視飲食健康,而食材的選用上也應該盡量以原形食物為主。今天來為大家介紹「卵磷脂」,(英文學名為Lecithin),在古希臘裡有蛋黃的寓意。為黃褐色油脂,組成包含甘油、磷酸、膽鹼、脂肪酸、磷脂質、甘油三酸等等,而生活中許多食材都是能找到卵磷脂的,例如,玉米、大豆等。

| Data Source:https://www.mohw.gov.tw/cp-189-210-1.html

| Picture Source: Envato Elements


 

元氣餐盒

卵磷脂存在於許多食物中:蛋黃、大豆、牛奶、動物內臟、山藥、芝麻、菜油籽、玉米、穀類等食材皆可以攝取到卵磷脂。而在烹調與相關選擇提供以下小叮嚀給您斟酌參考:

(資料來源:https://www.mohw.gov.tw/cp-189-210-1.html)

 

貼心小叮嚀

1. 在食材的選擇上,盡量選當季、當令的食材。

2. 以烹煮新鮮食材為前提,盡量避免加工品、以生活中能取得的原形食物來料理。

3. 烹調方式越簡單越好,盡量避免以燒烤、油炸方式料理。

我們秉持以自然飲食為原則,藉由好的食物、補充必須營養素。在健康飲食完善執行前提下,可再諮詢您的醫師或相關營養師,提供個人化的建議,達到健康維持。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