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癒力Diet & Nutrition│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2022/10/11科瑩營養組 Ivy & Elaine

微量營養素(Micronutrients),亦稱為微營養素,是指一類生物體需求相對較少,然而,對於生物機體來說,在維持正常生理具有重要作用的營養物質。

而對人體來說,微量營養素主要包含了「維生素」(Vitamin)和「微量礦物質」(Mineral)兩大類,其中組成微量礦物質且含量在生物體中低於0.01%的元素又稱作「微量元素」...

| Picture Source: Envato Elements

 

關於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一覽

究竟微量元素有哪些呢?飲食上又能夠從什麼食材去攝取?以下我們為您一一介紹:

 

 

 



只要是理想的攝取量,微量元素對人體生理機能甚是關鍵,可為小兵立大功,不可輕忽。 

無論是從飲食上去做攝取,或是諮詢專業人士後訂立個人化的膳食方針,重點在於平衡並且找到符合個人需求的量體,並且定期把關、調整。科瑩敬祝您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回專欄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