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癒力Diet & Nutrition│均衡飲食

做自己的營養師!均衡飲食的標準

 

2022/7/1科瑩營養組 Ivy

我們都時常聽到學者專家叮囑要注意「均衡飲食」,那麼究竟何謂均衡飲食的標準呢?

本期文章為您打好營養膳食概念的基本功,帶您認識基本的六大類食物:全穀雜糧類(Whole grains)、 豆蛋魚肉類(Legumes, fish, meat and their products)、乳品類(dairy products)、蔬菜類(Vegetables)、水果類(Fruits)以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Oils, fats, nuts and seeds)

深入淺出這幾大類食物為何重要、有哪些選擇、以及該如何食用。掌握好每天的盤中飧,健康的人生不是夢!

| Picture Source: Envato Elements

 


談到每日營養,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人們每天都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我們依序為您介紹如下:

 

 

 

 

 

 

 

 

 

 

 

 

 

善用「我的餐盤」,營養均衡不困難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為了培養人們健康飲食觀並且落實均衡飲食生活型態發展了「我的餐盤」圖像,科瑩健康線上整理圖文,提供以下餐盤供您參閱:

 

提醒您任何飲食法要實踐前皆需諮詢專業人員以評估個人身體與營養狀況,若是有特殊理情況下的族群,若能與醫師及營養師針對個人狀況評估提出飲食建議是相對理想的。科瑩敬祝您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回專欄首頁